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5

吉如站兩周年回顧 (01/01/2015)

今天是西曆1月1日2015年。昨天除夕夜裡的聲聲爆竹和煙花中,2014年己徹底的離開了。

新的一年今天開始展開了。此時此刻,心中未免感概萬千。感概時光不捨,晝夜飛逝。感概生命之泉,正是這樣的義無反顧,點點滴滴的流失。

其實每個人生命當中,最深刻的那種痛苦無奈,皆起於時光的奔馳,以致生命一點一滴的耗盡。一個人一生當中所擁有的時光,算起來,大概也只有三萬多天的日子。而我們每一個人就像是擁有三萬多個銅錢的人,算一算我們現在己經用掉了多少個呢?剩下的,就一定要珍惜著慢慢的用。所謂慢慢的用,其實也就是說大家每天儘量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去看一些能夠讓自己感恩的書。甚至是去愛一個人或被一個人愛。總之吧,去用心的珍惜我們應有的每一天。去用心的過自己所擁有剩下的每一天。

我們生活在一個通訊發達的電腦時代裡,人與人之間的聯絡,大部份都靠電郵,電話與上網,表達互相之間的關懷與問候,不再局限於面對面的交談。正因為如此,今天,吉如站提供了「吉如日誌」這一專輯,也是費了一點心思。主要是為了要藉著這個專輯,來表達自己對網友們的一份感恩心情,以及希望能夠借著這個平台,來記錄分享自己的喜恕哀樂。更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與,也來分享您的生活點滴。但請非誠勿擾!

時間真的過得快。不經不覺的,吉如站己踏入了第三年。衷誠感謝各位老同學們和網友們繼續的提供與回饋,使得吉如站的專欄單元越來越多,越分越精細。正如您們知道的,吉如站是非商業性,它完全没有經費,不靠廣告,也不採會員制。得益於古哥免費提供此一部落格,吉如站才能夠繼續的陪伴您左右。雖然我們大家不用花錢,能夠輕鬆的擁有一個在家、出外(手機資訊)兩相宜的靜態娛樂休閒的吉如平台,但這當中的更新、維護、庫存日漸增多的質訊檔件、以及防毒等等電腦技術問題,每件事都需要去面對和克服。走筆至此,吉如不忘感謝吉如站幕後兩位非常低調的「幫手亅。他們真的是吉如站的左右貴人,不為名利的默默耕耘,服務大眾,回饋社稷。感恩!

已經兩年了,吉如站能夠繼續迎接每一天,乘風破浪,共同的渡過,除了有精神上的支柱,更需要讀者們長期的愛護。在這裡,吉如總結過去兩年來的日子,與大家一齊分享。


2014年四月,吉如站記錄了一個最重要和有意義的「四月天和袋鼠東遊亅鳴遠校友會活動。事前為了炒熱氣氛,本站推出了徵文呼籲,得到大家非常踴躍的支持與參與。藉著投稿,很多趣味往事重現眼前,又有機會分享一幀幀的懷舊相片,大家感受到前所未有(幾十年來)的感觸與回憶,迫切的心情也一天一天的熱烙起來,為隨之而來的校友會的氣氛帶到極點。本站更竭盡全力的配合,務必將全部的過程,一絲不漏的記錄下來,希望將來大家可以重溫甜蜜的回憶。大家認為,「一幀幀的照片影像,是為留傳给下一代留念而做嗎?」。事實証明,國外長大的孩子們,大部份己不知珍惜,到頭來才發現,原來保留下來的,為的是要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這個活動裡,我見到了幾十年沒見到的老朋友和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有缘千里來相聚。畢竟的,一隻燕子造不出一個春天來。在這裡不忘感謝老友們提供所有的珍貴照片,特別是羅偉銓和黃樹坤遠從雪梨寄來的videos DVD。謝謝您們!

2014下半年度裡,吉如站最為刻骨銘心的血淚紀錄,要推茶包女俠梁翠群和羅師傅羅偉銓兩位的貢獻。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完成這些半自傳性質、有關當年越戰逃難時親身經歷的詳細記載,深深的打動和引起大家的共鳴。他們要不記載,所謂船過水無痕,事過境遷,有些事早己讓當年的船民們慢慢的淡忘掉了。謝謝翠群和偉銓。請不要停下您們的筆桿,我們仍在盼望著能在2015年裡,閱讀到您們更多的佳作。也請大家給他們多多支持和鼓勵。

2014年在編輯方面,吉如站也做了以下多項增改:

文藝小窗增加了茶包女俠專輯,窗外的小鳴鳴,珍珠語絮,呆鶴專輯,羅師傅專輯,小萍實錄專欄。藝術世界多了美悦畫廊,心靈文化有阿芳姐姐,每日箴言,珍愛人生。旅遊專輯則有世界遺產在中國,好歌分享多了兒時老歌。


重新編輯的有「吉如簡易美食亅和「園藝與寵物天地亅---多了「自然奇觀」和「植物園地」兩個獨立單元。

2014年七月中旬,吉如站接到網友們反應說,所有他們寫很長(大約超過五百字)的中英文留言,都消失不見展出在吉如站的留言區上。此事經吉如查証,果然是凡是網友們的長篇留言,通通被古哥部落格直接送往部落格的防毒系統(SPAM System)去。等著吉如去認領。吉如只需要機動的隨時一一去認領就是。所以我也認識到了古哥的這項措施。及時認領網友們的長篇留言, 才是解決的唯一辦法。這算是技術上的一個難題吧。

2014年十月,為方便大家參考,本站由原來吉如主頁的一個點擊率器,己改為每專欄站各自增設其自己的點擊率器。

2014一年一度的免費傳统「網上拜年報平安」活動推出後,漂亮的月曆slideshow頗獲好評。此活動亦應要求延多幾天收件。

「短文分享」因轉載多篇有深度的文章,點擊率也特高!

這些個改變,都是因為有您們的參與,是您們使得這兩年能夠延續發光發熱。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謝謝。

最後, 吉如不忘與您們一起重温本站站旨:

平安就是幸福,知足即有快樂
感謝所有給力的提供和迴響!這裡只有收集,沒有自我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開心與您分享這片吉祥如意的互動頻台

謝謝您們的一路愛相隨。請繼續您們的提供與支持。感恩!

吉如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