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5/15

見證歷史的諾曼第之遊 (04/25/15)

April 25, 2015, 小葉子來信:

Dear Aunt ,

   Few days vacation in Normandy during JLN spring break....Normandy in this season is so romantic.... Blonville,Trouville,Deauville and finally Honfleur. ...

   Aunt, do you remember Deauville and Honfleur? 25 years already!..... Some pictures to share with you both, say hello to uncle....

   Regards,
   SV, JLN and RN

==================


是的! 還記得大約是在上世紀90年代初訪巴黎時, 小葉子和SV姪女夫婦開了來回差不多四、五個小時的車程, 特地載我從巴黎經凡賽爾宮到此地一遊。印象猶為深刻。總希望有朝一日能帶他們那個多病的姑丈舊地重遊。如今看到這些照片, 彷彿圓了一個「舊地重遊 」之夢。謝謝他們!重新翻開那本厚重的相部, 照片卻都己然泛黃。可惜當時高科技的網路並沒有像時下如此的普遍, 無法一一留下記錄。但這段美好回憶, 早已烙印心頭, 永懷難忘!

(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諾曼地登陸
1944 年 6 月6 日清晨 6 點 25 分,為了解放納粹德國控制下的歐洲,盟軍部隊展開了大規模的軍事反攻。這場著名戰役始於法國西北部綿延 40 英哩的海岸「諾曼第」,並在隔年 5 月德國於柏林無條件投降後告終。
諾曼第登陸之所以有名,在於它是盟軍精密策劃的一次大型陸、海、空三棲聯合作戰;這個代號為「大君主作戰」(Operation Overlord) 的諾曼第登陸,無疑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重要的一場戰役。
盟軍以海軍的猛烈砲轟,掩護陸軍的兩棲攻擊行動,並將傘兵部隊空降至敵軍內陸,企圖以前後包夾的方式,攻擊希特勒的納粹德國。
盟軍派遣約 6,500 艘船艦,將超過 13 萬名士兵的部隊送上諾曼第的五個灘頭,建立橋頭堡;空軍方面也出動了超過 12,000 架戰機,包括 1000 架載運傘兵部隊的運輸機,支援登陸作戰。
歷經 11 週的鏖戰,損失 60 萬名人員後,盟軍終於在 1944 年 8 月 25 日軍解放了巴黎,納粹德軍被迫撤退,並從此兵敗如山倒,步上敗亡之路。

Refer to link below: 點擊以下參考圖片及網站:
*  70年的差距是驚人的-1944-2014經典回顧

................................

小朋友也來體驗當年盟軍登陸之精神


沿岸蓋滿了民宿

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一些建築屋還保存當年舊式圍牆





留下槍林彈雨中戰爭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