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7/15

不論有冇發病都要每日服藥 (08/07/15)


小迷糊: 小叮噹,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胃痛好點了嗎?

小叮噹: 胃病一事,反覆無常,困擾我多年,時好時壞,煩擾藥物沒多幫助,現正待專科醫生找答案,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胃部有點不舒服,我還頂得住,多謝關心。

小迷糊: 不要給自己加上無形的壓力, 那也許可以減輕胃痛一些吧?


一個半月過後........

小叮噹: 小迷糊,近排胃病沒有發作,可能我食藥方式出現問題,多年來我都係當病發時才服藥,見有好轉就停服,所以病情拉上數星期,於上次與妳交談時,我有見我胃專科醫生,佢都不知其解,內窺鏡都証實胃部正常,最後她要給我做個實驗,要証實是否胃酸作怪,她將一支探管從鼻放入至胃部,外連接一部數據儀器,測量全日二十四小時胃酸分泌,我就帶着鼻插着喉管及儀器回家,過着辛苦廿四小時,現已經証實,胃酸分泌不正常,醫生要我不論有冇發病都要每日服胃藥,到目前三個多月,胃病都冇發作,希望判啱症。

小迷糊: 多謝分享你的病情, 使我了解更深入一層。原來要「不論有冇發病都要每日服藥」, 難怪我的家庭醫生會叮嚀我說: 乖乖吃降血壓藥吧。那是妳下半輩子的重要事件。每天要定時服用, 不可停藥。它跟定妳了。

唉!看到你照片好可憐!24小時要帶那挿入鼻孔的管子, 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喔!

最近吉如站有介紹一位年輕來自台灣的美國心理學家兼持有美國自然營養學執照的營養學家叫賴宇凡, 她在Youtube免費公開講課, 非常受歡迎, 我也開始追蹤每一集。我看下面第64集的分柝, 也許可以给你作參考,它只有9分鐘不到, 你試了解看看有沒有關係到你的病情:

* 第64集:胃食道逆流 (賴宇凡)

我們這一代己悄然邁入「花甲亅之歲, 不得不認老了。公開病痛, 與大家分享參考討論, 益人益己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