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9/25/15

小小家的月餅 (09/24/15)



1.李白家的月餅 : 床前擺兩筐,疑是沒包裝。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杜甫家的月餅 :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柳宗元家的月餅 :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踪滅。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蘇軾家的月餅 :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不知天上月餅,能賣多少錢
5、徐志摩家的月餅 :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瓊瑤家的月餅 :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迎來送往懼無踪,徒留一簾幽夢!

小晶晶 : 提前祝小小們中秋節快樂! 合家團圓!生活美滿!幸福安康!

小迷糊 : 哇!小晶晶, 這幾個月餠是妳做的嗎?好棒!喜歡!謝謝分享!

小晶晶 : 不是我寫的,有一朋友送來給我,我只不過是借花送佛罷了,我也覺得那很有創意!

小磚頭 : 「吉如家的月餅」
中秋就是幸福,有月餅吃就知足。
感謝所有來送月餅的同學! 這裡只有收集,沒有送禮。
獨賞月,不如眾賞月! 開心與您分享今年的明月!

小磚頭 : 「小小們的月餅」
中秋月明呆鶴飛,要找小姨滿天追!
落盤晶晶小磚頭,迷迷糊糊做月餅,不知行不行?

小迷糊 : 小磚頭, 你和小晶晶真㑹造詩句,真是最佳拍擋哪! 您們好厲害哦!

小貝殼 : 附上予大家助興。
小小中秋有感(月餅蘭花草)

我於數月前,買豆又買粉;一心想做餅,怕大家發問。
天天去上網,日夜輪流過;左看又右顧,還是沒一個。
眼見中秋到,心急又徬徨;朝朝頻顧惜,夜夜不能忘。
幸有小晶晶,又有小磚頭;加上小迷糊,沒餅一樣行。

哈哈,嘻嘻。

小晶晶 : 小貝殼&小磚頭, 你倆好厲害!小小月餅的確别緻。小迷糊,先前我寄的月餅詩詞不是我寫的,我只不過轉寄而已。

小迷糊 : 是呀!小晶晶, 不是妳寫的, 能借分享, 何樂不為。
喔! 中秋節到啦!我不會寫詩, 但藉蘇軾《水調歌頭》一詞, 代替月餅, 遙寄心意:「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