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4/20

「牡丹」花謝了周年紀念文 (吉如站) (06/25/14)

今天西歷06/25/14正是好友「陳牡丹」去世一周年。吳家於日前周日已先行祭拜。我與外子受邀參加其家屬在市內一間寺廟內祭拜聚餐。來了大約近百人。席上各人皆嘆世事難料。自古紅顏多薄命。佳人已成古人。一去不復回!

對於牡丹驟世詳情, 可點擊參考以下相關鏈址 :
*  好友陳牡丹去世 1956~2013 (06/25/13)
*  牡丹去逝-吳家泣謝啟事 (07/11/13)

猶記得牡丹去世前幾個星期, 經常和坤波來串門子。除了吐露家裡兒女和小外孫們大小瑣事之外, 也會分享近佛學經心得。但一談到自殺去世的二女兒時, 就會很懊惱自疚。很顯然的, 她一直無法走出那道陰影。偶而還會聽到她呢喃細說: 壓力太大了!壓力太大了。她認為我們家東西太多了, 叫我要丢掉一些, 簡化住處環境, 以減少心裡負担壓力。還說, 說不定她會比我先走一步。想不到一語成讖。而當時的她, 盡說些奇怪的事。想我當時怎么會一點預兆都没有察覺得到呢?好生木訥的我!

今夜難以度過, 翻閱一些關於牡丹的舊照, 倍加懷念。除了想她的好處之外, 不忘收集以下一些美好的回憶照片和錄影, 來紀念這位閨中好友。

別了好友!天堂永息吧!那裡再也不會有可以壓跨妳的最後一根「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