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3/15

老羅的豐收年----黑辣椒和青龍果 (01/03/15)

話說加州入冬以來,高山飄雪落冰,而平地則暴風雨交加。一掃五年來的乾旱缺水和土地龜裂現象。氣候一天比一天寒冷。與南半球的澳洲相較,完全是天壤之別。只因地理位置關係,每年當北美洲踏入感恩節之後,天氣開始轉涼至寒冷。美麗的白色聖誕節氣氛,越來越濃厚。讓很多大人小孩非常響往。而澳洲正好相反,那裡正值夏季, 天氣也越來越炎熱。所以澳洲人如果要過一個白色聖誕節的話,往往會選擇赴歐美過節。

據住在澳洲雪梨的老羅說,雪梨今年特別炎熱。所以他們家種的熱帶蔬果,特別豐收。請看以下老羅今年聖誕節在臉書上圖文並茂的報導:

做人要靠運氣,種野都一樣,前年乜都失收,乜都種唔到,今年好好運,金不換(九層塔)多到食唔晒`,辣椒都豐收,呢種辣椒辣到飛起,佢由青綠變黑色再變紅。





今年又有火龍果食、目前有卅多個。兩至三個月後,等果變紅就可以品嘗,佢好似瓊花一現,好快凋謝,但與瓊花晚上開花唔同,佢白日都可以開花。









青龍果又名火龍果、紅龍果和仙蜜果。 (英文Dragon Fruit)果皮橙紅色,果實風味甚優,與黃龍種相似,帶甘蔗味,糖度可達21°Brix以上,果形平均約400g。

青龍種:果實成熟果皮為綠色,肉色也有紅肉與白肉之分。
雙色種:由紅肉與白肉雜交選育出的品種,糖度高風味佳,但易果裂。

本站一邊報導, 一 邊望「圖」止渴。因為這種水果在我們加州矽谷的超級市場裡根本很稀有。要不就是很貴又不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