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4/15

蛋糕與退休的小插曲 (01/24/15)

小迷糊平日除了喜歡下廚做菜之外, 最近也迷上了做糕點。

公司就有位大姐同事很會做戚風蛋糕, 所以小迷糊跟她要了食譜, 又問了很多細節。打算有假日時再親自動手試做做看。

沒想到上個星期突然聽到逭位大姐同事決定提早回台灣退休養老不做了的消息。
小迷糊於是打算在她人未走之前, 趕快做這蛋糕, 失敗的話, 還可以馬上請教於她。

於是昨日下班回家, 就忙了一整個晚上,做了兩個檸檬戚風蛋糕,打算今天帶去公司一個送给教我做這蛋糕的這位大姊同事,算是送她今天要退休的一點小心意。順便也看看做不做成功。沒想到一弄就弄到11點半才做完,己累不成人樣。

原來這蛋糕看似容易, 做起來也挺麻煩的。不過一次生, 二次熟, 下次就好做多了!

這用另一同事後院摘下的新鮮檸檬做成的戚風蛋糕, 味道清爽好吃。想不到老外同事們也會喜歡它。看他們在吃蛋糕時邊搖頭晃耳, 邊閉上眼睛欣賞, 再猛豎起大姆指的模椒時, 小迷糊昨兒晚上的辛苦就早己忘得一乾二淨了。

點擊以下的網址, 小迷糊跟您分享這戚風蛋糕的食譜和作法,有機會的話, 您也可以試做看看吧!

*  簡易糕點 : Lemon Chiffon Cake檸檬戚風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