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8/15

一個離奇忙碌的下午 (後記) (02/15/15)

手機裡一週的天氣預報説,近日會一連下好幾天滂沱大雨。下唄,下唄。反正今天又不打算出門,坐在沙發椅子上,邊看閻妮和胡歌主演的「生活啟示錄」,邊打毛線衣。說多休閒就有多休閒, 那才叫「品質生活」哦。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請看下面。

午間過後,天上果然烏雲滿佈,風勢逐漸由弱轉強。突聞「達達達達...」鐵片急急敲打聲聲傳來。隨著響聲尋到側院,原來是空置已久的鄰居前院側門的一塊鐵片鬆了,被強風吹打,不停的在「達達達達...」作響。

側院,一個平日不常到的地方,也因這么一停留,才突然發現不知什么時候長了一棵兩層樓高的小樹。小樹隨風摇幌,摇揺欲墜。若墜下準會壓壞下面的薔薇花不說,更會壓壞鄰居的屋簷。於是趕緊和外子七手八腳的在風雨中,將小樹鋸掉,再鋸小段放入綠色環保桶內。等待處理。

這麼一拆騰,一個下午就完蛋了,甭想看連續剧了。該是做晚飯時候呢。然而,一個大意,(邊回手機裡的依媚兒,邊炒菜---天才!) 竟然連最最簡單的干扁四季豆都給炒焦了。焦味很苦很難聞。不能吃了,只好全數丟入食物攪碎機內和水沖掉。真糟糕!

更糟糕的是,一轉身突然發現地上滿是水漬。尋找源頭,原來是廚房櫃檯上好端端的一台熱水壺,沒人去碰它,突然流乾了一整壺水。電插頭還插著。若晚一點發覺,真不知後果如何。水沿著櫃面往下留,廚房頓然成了一片潮濕,不注意的話,還可能會被滑倒。於是乎,又是紙巾,又是毛巾的去弄乾櫃面、抽屜內和地面上的積水。

就這樣, 晚餐泡湯啦!

這一天真離奇,好像什么事都叫碰上一塊了。這小樹和炒焦還事出有因。可這熱水壺內的水為什么會外洩,真有點邪門!到現在還不得而知。水壺經重新加水,操作正常,並無異狀。暫時移位到洗碗槽内觀查一晚,以防萬一再無端端漏出水來。


以前常聽一句廣東大媽常說的俗語: 「倒霉倒到腳指尖」。 今天我小迷糊終於體會到那個意境了!唉...!
02/08/15 (待續)

=============================================

02/15/15 後記 :

小磚頭 : Dear 小迷糊,看了妳的貼子「一個離奇忙碌的下午」,雖然啼笑皆非,但不由得要由衷給妳三個讚:

第一個是「佩服」 : 非常佩服妳對朋友的熱情,一邊炒菜還一邊回朋友的依媚兒的。
第二個也是「佩服」:佩服妳可以一邊炒菜一邊用手機回復依媚兒,這種高度的絕活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也許想也不敢想!)
第三個是「感激」:要感激妳的,因為這讓我突然想通了以下幾個大道理:
1- 原來 炒菜當兒是可以用手機寄依媚兒的,只要是程序對了就可做到。首先要把正在炒的菜先倒掉,以避免炒焦了再倒 ......
2- 家裡熱水壺要是漏水了,首先要放在水泥地上,用一把大鎚子修理修理,然後就買個新的,就不再漏水了。
3- 偶而晚飯泡了湯,兩口子到外面來個「燭光晚餐」也不算吃虧。(可千萬別兩情繾綣地在家裡相對著吃泡麵 .... )

哈哈!不說了!

小迷糊 : 小磚頭,別在忙著撒鹽巴了。炒焦了的菜餚,己夠苦夠難聞了!

BTW,好消息,那個熱水壼的毛病,己經找到並修理好了!原來是蓋子上面有個夾層, (通常用手指依自己要的熱度按一按, 熱水就會流下來的那個地方), 夾層下有塊電腦線路版, 日子久了此電路版因水蒸氣入侵而遭到蝕損腐蝕, 形成部份電路被阻塞不通。將之拆下用軟毛牙刷清除帶縫中的污垢。清潔後, 再重新焊接線路裝回去即可恢復使用。省了敲碎去買個新的用來得划算。哈哈哈!不過, 真夠邪門, 時間怎么都碰在一起了?

小貝殼 :  哈哈,再耐用的東西,壽命最多也不過是:
飯碗隨時
家用電器三五年
車子十年
人七十年
屋子200年
地球﹖﹖

雖然不符合發展經濟理論,但小迷糊環保,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盡力減小垃圾,讚﹗

小迷糊 : 這熱水壺用了少說也有十年了, 好好的, 還真捨不得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