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5/15

從尼加拉瓜瀑布當地特產的冰酒談起 (04/05/15)


小磚頭 : 每一位小小的朋友若明年能到多倫多來敘舊, 是值得高興的好事!很期待很期待的!!

小迷糊 : 想當年遊覽尼加拉瓜瀑布畤(加拿大那邊), 因為趕時問, 竟然因此而錯過了兩件事。一是沒有乘坐瀑布下的遊艇、穿了雨衣去感受那嘩啦嘩啦的濤聲。二是沒有盡興的去品嚐當地有名的葡萄「冰酒亅。明年若真能舊地重遊, 見見老朋友, 何嚐不是人生美事一件呢?你說是吧?但如今言之算早, 今日不知明日事, 一切隨缘, 到時再說吧!

小貝殼 : 各位小小,2000年去加拿大自由行,經溫哥華,多倫多,夏威夷,在多倫多參加內子表姐嫁女婚禮,抽空到missauga驗証大瀑布,回澳時買了兩瓶當地聞名的冰酒,幼細的瓶只有225毫升,很甜啊﹗尼加拉瓜瀑布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巨響,全世界只一無二,小迷糊沒有認真的去觀賞,妳真是錯過了,乘船在水上來看,又是另外一種滋味。1999年我們去紐約時,亦有跟團在水牛城這邊去看,須要有回眸的姿勢,不比加國那邊正視來得宏偉。當地人説CN Tower是老襯塔,不給我們作水魚,想起來若有機會,寧願做一次過癮。哈哈!同學會的事, 正如小MH說的,距今還有一年多,隨緣吧,但肯定不是一隊人。

小迷糊 : 小貝殼 , 你到過的地方還真是比我們都要多! 見多識廣,人生經歷不少,該上「吉如日誌」發貼分享了哦!

小晶晶 : CN Tower其實沒啥特别,頂層有個旋轉餐廳,讓客人一邊用膳,一邊有機會360度地俯瞰大地,當然餐飲賣得很貴,也不甚麼好吃就是了。那已是廿多年前的體驗,印象不深。其實很多高塔都會有這些設施,看多了不外如是。所以你沒上去做老襯也還真聰明。我們也買了聞名遐邇的冰酒,只可惜我滴酒不沾,買了三瓶回美,卻送了兩瓶給親戚朋友,其中一瓶開後才勉強賞了一口,剩下的老公包辦。他説味道清香甜美,的確是頂瓜瓜!

小貝殼 : 這種冰酒,瓶量雖小,200毫升,我記得賣得挺貴的,40加元左右一瓶,搜索資料才知提煉時,只有百分十五的濃縮葡萄汁可用,其餘水份已成冰。它屬於dessert wine類,味甜,主餐後用來佐以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把美味再帶上一層樓。雪梨塔也有旋轉餐廳,小兒子十歲左右時,每年生日,必定要在上面慶祝,連續很多年,還不計與朋友們的次數,這裡晚餐分兩輪,early dinner or late dinner,八點後可以坐到關門十一點(Sat),我們當然選晚的,入夜的景色,配上各建築物閃爍的霓虹燈,逍遙的環境,何求﹖轉的速度很慢,大概一個小時轉一圈。但老實說,這裡餐食的水準比不上紐西蘭奧克蘭的Sky Tower,第一次到奧克蘭,時間匆急沒有訂位,上不了,第二次才有機會與同行朋友一起上去享用,其實它們的價格,與一般有星級酒店的套餐差不多,況且,在旅途上,偶爾一兩次,才不算委屈自己啊﹗小磚頭, 聚會場地是否在Markham﹖瀑布不是每晚入夜都有彩色燈光,拜五,拜日,七月一日或四日晚上十時更有煙花嗎﹖

小迷糊 : 各位小小, 冰酒是我最愛, 當年在當地品嚐後, 那種滋味, 畢生難忘。網購幾次都沒得比。但因價格不便宜, 只好望空瓶興嘆!加州己悄然進入花粉敏感季節, 眼睛除了一直發癢流眼淚, 打噴涕之外, 還加上喉乾頭暈四支無力。匆匆寫完家書, 要去睡覺了!希望明天醒來沒事, 還可續聊冰酒和旋轉餐廳!

小晶晶 : 小迷糊,冰酒酒清味甜,是dessert wine, 最適合在飯後配甜點喝的了,難怪你那麼喜歡。冰酒之所以那麼昂貴,主要是葡萄採摘的成本很高,因冰酒制作所需的已被冰凍的葡萄必須是仍掛在葡藤上的,而且時機要把握得很凖確,所以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召集和動用大批的工人在冰冷的清晨把掛在葡藤上那些已被凍結的葡萄在幾小時內全部採摘下來,而一粒葡萄才只能泡制出一滴冰酒,酒廠採摘成本之高也就可想而知了,那也是為何冰酒瓶量雖嬌小,價格卻昂貴之故。我所買的三瓶冰酒其實是一pack 三瓶裝,每支瓶身幼細别緻,瓶盒高貴精雅,是送禮佳品。我把其中一瓶送了給開車到機場接送我們的好朋友作為手信,另一瓶送了給我的哥哥,他是愛酒之人,送給他再適合不過了。至於我,平時滴酒不沾,對酒本就一竅不通,所以不想糟蹋它,還是留給懂得欣賞冰酒的老公喝吧,哈哈!我老公也有花粉症,每年的春天鼻水都會流個不停,不過他一個多星期前已飛了去香港,今春就不用再受罪了。 你好好休息吧,除了吃敏感藥外,出戶外帶上帽和口罩對防吸進花粉也有點幫助,不妨試試。

小磚頭 : 原來各位小小們對冰酒都情有獨鍾,那太棒了!希望明年的聚會大家都能到來,除了同學聯歡,我們小小們來一次冰酒卡拉歡叙,那才真有意思呢!還有小貝殼關於 Niagara 瀑布的問題,我知道每晚都有彩燈照射,至於什麼時候放煙花就不大清楚,也許只在節日才放吧。

小迷糊 : 小磚頭,常言道:「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咱們四人若明年能重聚, 三人行,必有我師。假如屆時真能單騎成行, 那個「冰酒卡拉歡叙」, 可不可能改以配幾道花生小米豆子類的下酒菜, 來個「秉燭長談」呢?那才叫真有意思呵!不過這只是小迷糊的痴人說夢話, 成不成行, 還是個未知數哪!呵呵呵...

小貝殼 : 我們這批從熱帶地區越南,離鄉別井出來的難民,移居到溫帶的第三國家後,逐漸地,感染了可怕的花粉症,對喜歡住在鳥語花香,鄰近充滿花草樹木的人們,更加深受其害。記得七年前,我公司請了一位北京工程師,他本來是住在昆士蘭布里斯本,因受聘而舉家搬遷到雪梨,有兩個兒子,來住了不久,兩歲小兒子的眼睛,就無緣無故的腫起來,多次看專科醫生,最終奠定是由於敏感症的結果,來來去去的醫治,都不能痊癒,結果滿約後又舉家搬回,聽說自自然然的好起來了。2002年五月初飛法航去法國,我們就受到當地花粉的攻擊,整天流鼻水,眼癢難受,幸好咨詢航空公司,有剩餘機位可以提前幾天回澳,病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現在每次出門,都帶了一大堆藥物,敏感藥,抗生素,上次遊美還漏了胃痛的藥,雖然有旅行保險,問題是看醫生很麻煩,萬不得已才去問候他們。難忘的蝸牛,在法國當地超市有已經醃好味道不錯的冷凍包,買回來往爐子一放就可食用,非常方便,反而秤賣的baguettet麵包,不再覺得有什麼不同,可能口味改變了。

小磚頭 : 有意思!秉燭共憶湄江雨, 長夜冰酒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