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27/15

小晶晶的生日 (03/27/15)

小迷糊 : 小晶晶, 前陣子上FB, 才知妳過生日。 聽說FB上的生日都是杜撰的。姑不論虛實, 小迷糊僅代表小小們送上一個大蛋糕和玫瑰鮮花一束, 祝妳: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年年有今朝, 歲歲有今日!

小貝殼 : 謝謝小迷糊的告知,不論真的假的,祝小晶晶青春常駐,歲月催人老,唯有妳不同。生日快樂﹗

小磚頭 : 小晶晶這陣子不多見,是在寫新的食譜嗎? haha !

小貝殼 : 不愧為知音,水魚三師父不怕「蝕底」,喜歡俾人揾笨,有時候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幸有金魚大師父,金銀滿袋,人見人愛,木魚二師父,終日禮佛,逢人勸勉行善,皆多迴避,火魚四師父脾氣霹靂,絶不認輸 ,能存至今,皆因剛中帶柔,最幼土魚五師父,不理不睬,闊佬懶理,煩惱事最好不來找他。貝殼之所以得到的的混合教導結果,悟出和諧發展之理,此中奧妙難能解釋。小磚頭見笑了。早前聽說小晶晶過年後要去探親,未知是否起行,望她一定滿興而歸,順路尋獲在越失傳的食譜,更一大美事啊!

小迷糊 : 小磚頭, 「水魚」是什么意思?被叫或叫人是「水魚」, 是褒是貶? 不用找小晶晶了, 她不是說二、三月會去香港和大陸嗎? 可能己動身前往了。等她帶照片回來分享吧!

小晶晶 : 嘻嘻!我還未走,四月才去香港大陸啊。最近皆因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才失了影蹤。小小們,請見諒!小迷糊,你不是廣東人,當然不知水魚是啥。水魚其實是廣東俚語,通常被搵笨或容易被騙的人就稱為水魚也。「做了水魚」就是當了「寃大頭」,被人搵笨了的意思。小磚頭,我最近是勤於寫電腦程式,不是寫食譜呀。哈哈!小貝殼,最近也沒有你的訊息,近況可好?在此祝小小們愉快!

小貝殼 : 各位小小,您們好﹗澳洲昨天剛踏進秋天,但雪梨下午的氣溫改變了將近十七攝氏度,下午三時38C = 100F, 五時半是21C = 70F,而且又刮起風來,帶著陣雨,真的吃不消。此情此景使小貝殼念念不忘小迷糊 的 Party,很熱鬧嗎﹖小晶晶入關,埋頭勤寫電腦程式,又要增值加官進爵,或有大的項目 Project? 小磚頭呀,您是神龍見首不。新的一年很忙嗎﹖冬天過了,大地回春,一年之計在於春,有什麼大計﹖

小磚頭 : 這幾天有點事少看依媚兒,待慢了各位小小們,抱歉了! 小貝殼呀,你那兒下了一點雨,21度加上點風就叫不消了?!比起我們這裡, 你太幸福了呀。多倫多今年特冷,打從進入冬天到現在,外面的雪一直都沒溶過。大年初一氣溫是零下30C,(這和你的 21C 可整整差了 51度呀,試著想象吧,哈哈!)。 小晶晶的生日是真是杜撰也無所謂,就請收下我這遲來的祝福吧:「小辣椒,永遠青春頑皮!」。妳/你們問我今年的大計,其實我沒有什麼計劃,隨遇而安,簡單是福! 您說呢? 祝福大家!

小晶晶 : 小小們,首先要謝謝你們送給我的生日祝福,那天可是我如假包換的真正生日,所以你們那遲來的祝賀,仍讓我非常窩心!!!😄b 小貝殼,我從未去過澳洲,所以很難想像那邊的天氣狀況,不過我也在想,你那兒的天氣從100F 降至70F,不是很棒嗎?哇,我這裡若能天天都70F的話,那就簡直是天堂了,哈哈!可憐的小磚頭,你是否已被凍僵啦?今冬美國的東部地帶也是冷得凄慘,聽說積雪已超過五十英寸,好嚇人!幸好我是住在炎熱的南部,不用受嚴寒之苦,不過到夏季時又會熱死人的。唉,看來還是小迷糊最有福氣,住在陽光明媚的加州,一年四季氣溫適中,乾爽少雨,天氣晴朗,好舒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