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6/15

小晶晶神州之遊歸來說 (06/06/15)

小迷糊 : 都五月了, 小晶晶也該回來啦!Hello 小晶晶, where are you? Are you home now? 小小們望穿秋水盼佳人歸期。快快稍上一紙報平安訊, 免哥兒們牽腸掛肚。

小晶晶 : 小小們,你們好!我已平安歸家,不用掛念! 我還有點時差問題,加上工作堆積等著我回來處理,所以才疏於書信,請諒!

總括來說,此行非常愉快,張家界的山色,神奇獨特,石柱危峰,臨空獨尊,奇山秀水,氣勢如虹,看著這個人間仙境,有如置身於一幅壯麗的山水長卷畫中,無限風光,盡收眼底,加上淳樸的湘西風土人情文化,使張家界更顯獨樹一幟,不同凡響!

而輪遊長江三峽對我來說更是一個大驚奇,因聽很多人說自從三峽大壩建後,長江三峽早已不復往昔,沒啥好看了,但我覺得今時今日的三峽還是很美,雖然水不再急,峽不再險,風平浪靜的,卻有一種清幽恬靜的美,在遊輪上吹著海風,看著千峰萬壑,層層疊疊,山霧迷濛,忽近忽遠,和千秋常伴著雄山險峽的,那清綠柔媚的悠悠江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今行看到的景色,可說山有山的雄偉,水有水的柔媚,洞有洞的神奇,瀑有瀑的壯麗,值了! 祝各小小安好!

小磚頭 : 今年櫻花別樣俏!今天拍的,先捎一枝給小小們。 祝愉快!


小迷糊 :  好美!謝啦!是在院子裡捎來的嗎?我家的樱桃花己謝, 正在準備結果!不過鳥兒和松鼠們也已不耐煩的在「虎視耽耽亅等著「果子成熟時」。

小貝殼 : 我雖未臨其境,但聽小晶晶娓娓道來,亦已經感受到,妳這次旅遊的心情是何其舒暢神怡,試想週圍的風景萬象,有如一幅山水畫,怎不教人流連忘返。
終於獲悉妳平安歸家,小小們不再望穿秋水了。

小迷糊 :  小晶晶終於鳥倦知歸, 平安報到, 免得兩位老大天天跟我要人, 值了!
小晶晶暢遊神州返來, 不忘分享旅途愉快心得速描, 值了!
小晶晶要能將美麗神仙景色圖片發貼於吉如站上, 那就更值了!!!

小磚頭 : 您們別急,先讓小晶晶休息休息,回回神。呵呵!

小晶晶 : 哈哈!還是小磚頭够體貼啊,還捎來美麗的櫻花,讓我休下息回下神!謝啦!

當然,這次旅行能看到我期望看到的秀麗景色,固然是開心,卻一點也不輕鬆 (除了在長江三峽的遊輪上),因看的是山,到處都要攀爬斜坡和梯級,很挑戰體力,最挑戰的是觀看黃龍洞,在洞內共爬了千多個台階,簡單腿都爬斷了,且到處人山人海,看天門山時單排隊坐索道就已排了三小時!反正無論何時何刻,人都永遠那麼多,排隊和爬樓梯就是最主要的兩大活動,跟著就是不停地拍照,我先生拍了兩千多幅相!我用手機也拍了七百多幅,目前還未有時間整理呢。

我們選擇在四月旅遊還真沒選錯,初時擔心四月黃梅時節會天天下雨煞風景,結果在十一天的旅程裡只下了半天,其餘時間都天氣涼爽晴朗,這對我們這些要花很多時間排隊和攀爬的旅遊者非常重要。否則若選在炎熱的夏季去的話,真不知要累成怎樣了。

小小們近況可好?要你們惦念著真不好意思。謝謝你們的關懷!

小磚頭 : 小迷糊, 我家小院子沒有花只有草,別忘了這裏有幾個月的寒冬。說笑歸說笑,這張照片是在多倫多略具名聲的賞櫻花地方,High Park 拍的。

妳家果子就當賞給松鼠和鳥兒們吧!牠們不會上超市買的,難道妳會忍心和牠們「搶吃」嗎?哈哈!

小迷糊 : 說得好! 上超市買確實是經濟方便多了。在自個家院子裡種,還要澆水施肥防鳥趕松鼠。果實若不多, 則對樹空愁。果實若豐收,還要大包小包的到處找人送。說有多累就多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