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7

吉如站四周年回顧 (吉如站) (01/01/17)

大家好!  新年吉祥如意!!!


今天是西曆元旦1月1日2017年。時光匆匆, 吉如站轉眼己過了四個年頭了, 並緩緩邁向第五年前進。吉如站不忘在此感謝各位老同學們和網友們繼續的提供與回饋,使得吉如站能夠一直陪伴您左右。

吉如在此總結過去兩年來的日子,與大家一齊分享。
(一周年請參閱: 吉如站一周年回顧  ; 兩周年請參閱: 吉如站兩周年回顧 )

2015: 貼在「短文分享」內的一篇叫【一群老人的實在話】突然在年內火紅發燒。點擊率屢屢高漲不下。甚至有網友要求英譯。可惜本站大多是以中文服務。該文不知師出何人。又因是轉載, 也沒有原版在手。為解網友急需, 本站情商DH君相助。雖不是專業作家, 卻也暫解燃眉之急。感恩!然而每日過千的點擊率, 數個月下來, 己超過百萬人停站瀏覽。因此也驚動了古哥。以為被病毒入侵, 急急下達「封站撤查亅令。所幸查後無問題, 並於一周後, 通過審查, 恢復正常開放該專輯。一年後,  因為太多人經過舖天蓋地的轉載傳閱, 這篇短文己然慢慢退燒。不再狂熱。吉如也適時重新發貼, 去掉舊貼, 以減輕過高點擊率的負荷。
http://geelooessays.blogspot.com/2016/06/update-betty-choi-dh-060416.html

2015年三月中旬, 由劉楚楨同學帶領的「2016年加拿大多倫多鳴遠高中第十二屆同學會亅籌辦組正式成立。吉如站同一時間配合通告並設立「七月楓葉情亅專欄。
http://geeloo2016reunion.blogspot.com/2016/06/update.html

同一個月份(03/24/15), 十二妹加入吉如站。成為「文藝小窗亅專欄內的忠實小作家。「我的父親」為其初試啼聲佳作。於父親節前及時推出。
http://geeloofreelancewriting.blogspot.com/2015/03/updates.html

紀念越戰结束四十週年,得獎小說《孤單的美國人》作家 , 林小萍女士, 受訪上洛杉璣中文電視台「談越戰結束40週年深切感觸」。專輯可參考以下「小萍實錄亅。
http://authorveralam.blogspot.com/2014/11/updates.html

馬駿華同學提供一共十集「越南戰爭 」珍貴資料於「分享中心」專輯刊出。
*  越南戰爭 (1-10) 背景 (馬駿華提供)

八十多歲住聖地牙哥的樹人普增鵬老師也加入提供資訊行列。感恩!


2015年七月中旬, 蒂娜經由善善介紹, 開始提供稿件小品。於「蒂娜有感」不定時發貼。

呆鶴的上下集出差記; 薇薇的內心世界;以及小鳴鳴提供的方美悅女畫家即席揮毫的片段等; 豐富了吉如站!


專業營養師賴宇凡過百的「食食課課」影集片段, 己另闢專欄於「醫學常識」播出。

這年, 秀才小姨和加州美人加入了吉如站。熱熱鬧鬧了好一陣子。

吉如站一年一度的「2016猴年網上拜年報平安」專輯,準時推出。
http://geelooonlinegreeting.blogspot.com/2015/12/2016-122015.html

大家爱看的茶包女俠和羅師父的小品己久未問世。讓大家引頸相盼相當久。茶包女俠於2016年元月初短暫復出。推出「黃汝培夫婦旅遊墨爾本記」。
*  黃汝培夫婦旅遊墨爾本記(一) (翠群)

由馬可、靜平夫婦在FM96.1星島中文電台主持很受歡迎的美食節目也短暫復出播放。吉如站於「簡易美食」專欄發貼。

2016年四月初,吉如站即時轉載分享了今年最火红的大陸連續劇共計54集的「琅琊榜」。可惜後因版權問題, 近日己被刪除。


2016年五月下旬, 胡志明市的梁飄鳳女士, 經十二妹介紹加入吉如站的「文藝小窗亅,  獻出其第一篇出色文章「我的少年夢」。贏得眾多留言。

2016年六月,「2016年加拿大多倫多鳴遠高中第十二屆同學會亅的籌辦組己進入緊鑼密鼓狀態。


2016年七月,鳴遠第十二屆校友會在加拿大多倫多己结束。感謝所有提供精彩相片及錄影的同學; 使得吉如站能及時報導及發貼於「七月楓葉情」專欄內。

2016年八月, 台北的無妨加入「文藝小窗亅, 特立「台北夢縈亅 圖文並茂一專欄。


澳洲雪梨鄧義卿鄧先生40集的《國殤》和北加州阿芳姐姐的「神秘的西夏亅, 都是值得推荐的高水準纪錄片。

2016年的三月和九月, 由於吉如分別赴台灣中國, 吉如站發貼進度有了緩慢。所有大家去年寄來的資訊累積沒有發貼的, 吉如站一定會儘快於2017年補貼出。

2016 年於公於私對吉如來講, 真是個非常忙碌的年份。有人問那今年的「網上拜年報平安」還辦不辦呃? 那是吉如站一年一度盛大的年終活動; 再怎么忙, 也得要辦才行。 於是乎「2017鶏年網上拜年報平安」專輯也順利按時刊出。不過, 有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吉如特別想在此提一提的是: 今年的「網上拜年報平安」專輯, 多了一部份同學們的下下一代 也入鏡了。感覺很溫馨!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小「孫子」們前來加入!謝謝大家。

最後, 吉如不忘與您們一起重温本站站旨:

平安就是幸福,知足即有快樂
感謝所有給力的提供和迴響!這裡只有收集,沒有自我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開心與您分享這片吉祥如意的互動頻台

謝謝您們的一路愛相隨。請繼續您們的提供與支持。感恩!

吉如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