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6/15

小玉子和小綠襪由買房子而相識 (01/15/15)

傳說千禧年世界會因電腦數碼的無知而引起世紀大亂。小玉子於是在千禧年前急著想買房子套現, 就這樣認識了當時兼職房地產經紀人的小綠襪。就因這么一個緣份機遇, 小玉子和小綠襪從不認識到交心。十幾年下來的延續, 從此成了手帕閨蜜之交。

話說當年找房子時, 小玉子足足看了三百多家新舊各有的房子, 前前後後換了六位房地產仲介, 直到遇見了聰明又十分耐心的小綠襪。只因小玉子開出的一張洋洋灑灑長長的清單, 直讓其他經紀人見單告退。小玉子的清單主要包含有以下二十個條件:

1) 房子要向東南方
2) 房子不在大馬路上
3) 房子不在丁字路口上
4) 房子位於安靜治安好的地區上
5) 房子進門不是馬上見到門沖的樓梯
6) 房子進門和後門不相對照
7) 房子大門是雙門
8) 屋頂是50年保証的磚瓦
9) 如果是樓房, 樓下一定要有一間臥房
10) 廚房要光亮寬大和有通風的窗戶
11) 有個吃早餐的灣窗角落
12) 主臥室的浴盆是橢圓型的按摩浴缸
13) 後院不要有游泳池
14) 洗衣機和烘乾機必須都在室內(不在車庫)
15) 有直通屋內的車庫
16) 不在市政府規劃的水災區內
17) 不在市政府規劃的地震區內
18) 房子不在山岥上或山岥下
19) 進出高速公路方便
20) 好鄰居好學區好價格

小綠襪接過這張燙手山芋的清單之後, 把它們一一疏入電腦, 交由電腦資庫搜尋。每天早上透過傳真機(那時依媚兒尚未風行, 智能手機更未面世) 傳到小玉子的辦公室裡去, 讓小玉子過目那些己過濾過的「有潛能」房子。小玉子若見到有興趣的房子, 再由小綠襪帶去見房子。

就這樣, 小綠襪日復日, 月繼月的努力。老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小綠襪給找到了合適條件的房子, 也圓了小玉子趕在千禧年前買房子的心願。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