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5/15

滑雪聖地「太浩湖亅Lake Tahoe真的很美(01/14/15)

小迷糊 : 位置介於北加州和內華達州各半的滑雪聖地「太浩湖亅(Lake Tahoe), (從舊金山開車大約四個鐘)是個四季風景絕佳的旅遊勝點。以前常和家人去那裡的渡假屋賞雪和騎電動雪翹(膽子小,不敢滑雪)。近年年紀大了, 已減少了很多戶外活動。這么說來,小小家族的確都有了「踏雪尋梅」的體驗, 盡在不言中。


小晶晶 :  Lake Tahoe真的很美,我第一次見到雪景的美,就是在Lake Tahoe,那時我與一班朋友開車到加州玩,跟著開車到太浩湖住一晩,哇,遠遠看到一片白茫茫恬靜的雪景,小屋上那層厚厚的白雪就像蛋糕上的奶油,真是可愛極了。之後夏天也去過兩次,我還是覺得冬天景色比較美,最後一次去太浩湖幾乎遇到雪暴,還好有驚無險,早走了一天。從加州開車去太浩湖通常只須四小時車程,那次因雪下太大,我們開了八小時才到達,且車軚要上鐵鏈才能行駛。我們本來預定住兩晚,但第二天看到下雪越來越猛,深怕路會被封,所以決定 早走,跟著當晩在回家半路的酒店内,在電視上看到消息說太浩湖遭雪暴(snow storm), 路已被雪封,很多游客走不了。接著的消息有一星期之久路才終於開通,所以我們算好運,有驚無險也!


小磚頭 : 小晶晶下筆如行雲流水,一筆千言。妳太厲害了!

小貝殼呀, 剷雪主要是清除driveway和大門的走道,然後再灑些溶雪用的鹽,以清理一些剷不掉的冰雪。通常剷雪還𣎴是很麻煩,雪下得多就分幾次剷,最怕是下冰雨(freezing rain), 大地都覆蓋著一層亮晶晶的冰, 零下十幾卄度之下堅硬如鐵,非常難以清理。遇到這種天氣大家避免出門,因在結冰的路面開車比在風雪中危險多了。

小迷糊哦, 小磚頭我只有在下冰雨的天氣,碰到有事又不能出門的時候,才會偶爾「吹鬍子,瞪大眼」的,Haha! 以後寄張冰雨的照片讓各位見識見識,呵呵!


小晶晶 : 小磚頭呀,謝謝!你也太過獎我了!什麼下筆如行雲流水,一筆千言,真不敢當呀!只不過說說過往舊事罷了,還真怕你們聼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