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8/15

小綠襪的崎曲故事(二) (02/01/15)

小綠襪的崎曲故事(一)  (01/18/15) 

上文提到兼職房地產經紀人的小綠襪 ,因為幫小玉子買到小玉子例單內的房子 ,兩人由不認識到交心 ,從此結成了閨中蜜友。

性情中人的小綠襪很獨立。為人「阿沙力亅。做起事情來快速果斷又乾脆 ,絕不會拖泥帶水。頭腦清醒 ,反應靈敏。大氣之中不失溫柔細膩。常會替別人著想。然而如此精明能幹 ,但面對自己的終身大事, 卻顯得有點急燥又帶點糊塗---感覺對了,當即立斷。不後悔也不氣餒。說她不夠理智嘛 ,又不像。畢竟的 ,任誰都不能擔保一段理智的婚姻 ,能夠維持到天長地久。

要說小綠襪的崎曲一生 ,就得從她的前段婚姻開始說起。

小綠襪在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上班, 因職務關係 ,經常被派遣到國外出差。

那年出差歐美 ,最後一站是加州矽谷。小綠襪此次加州出差只有三天行程。小綠襪的前夫老虎受朋友之託 ,到機場接機。雙方都沒見過面。小綠襪在烏鴉鴉的接機人群中 ,看到高舉著自己名字的老虎。馬上一見鍾惰。也沒清楚對方的個性和背景 ,就在三天內決定嫁給老虎。(事隔十幾年後, 小綠襪才說 ,當她知道老虎是基督徒後 ,小綠襪堅決認為信耶蘇的人都不會使壞 ,所以才放心做了下嫁的決定。)

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小綠襪很快的如願以償的嫁給了大她十二歲的老虎 ,並正式留下定居美國。(待續)


--------------------------------------------------------------------------

小綠襪的崎曲故事(二)  (02/01/15)

小綠襪嫁給了獨子的老虎後 ,才知道老虎是無業遊民 ,住的是其姊姊座落在好學區的房子 ,用的是父母每月從退休金補給的零用錢。老虎實在是標準的 「啃老族」一名。

然而當時的小綠襪已被愛情沖昏了頭。婚後五年內竟然還連連生下了兩子一女。這在美國社會來講, 屬於罕見的快產家庭。七年後 ,小綠襪終於在不堪長期被家暴的痛苦下 ,毅然而然的申請離婚。小綠襪因為離婚時考慮到自己沒有房子 ,為了讓孩子們能夠上好學校 ,孩子們的監護權就歸讓給了老虎。也因為小綠襪有在上班工作 ,所以小綠襪還要倒付膽養費给老虎。朋友們都說 ,小綠襪這次虧大了。小綠襪從此不再相信愛情。這一個大變故, 卻讓小綠襪換得了完全自由自在自主的新生活。

小綠襪從此省吃儉用 ,每天都期盼周末到來 ,可以和孩子們聚聚。那段時期, 小綠襪的苦 ,都看在小玉子眼裡。除了精神上支持小綠襪之外 ,聼聼小綠襪訴訴苦, 小玉子實在也不知該怎麼幫小綠襪才好。天佑好人。所幸小綠襪的公司在美國幾次經濟蕭條沖擊之下 ,仍然可以照舊經營 ,沒有被裁員。所以換言之 ,小綠襪的收入也沒有被中斷過。

日子一天天的過 ,小綠襪不久後在公司內認識了從台灣前來出差的小馬哥同事。小綠襪再次的墮入愛河裡不能自拔。小馬哥比小綠襪足足小了十四歲。小綠襪和小馬哥開始展開了一段長時間的姊弟戀直到小馬哥返台。這段姊弟戀除了雙方家長反對之外 ,同事和朋友之間也不看好。小玉子也頻頻告誡小綠襪 ,「愛情與麵包」 ,要小心選擇。

小綠襪用歲月 ,又一次下賭了婚姻大事---嫁给了小馬哥。小馬哥是高科技工程師 ,收入不錯。小馬哥也不負所望 ,除了當現成三個孩子的後爸之外 ,也用儲蓄多年的薪水 ,買了一棟房子給小綠襪 ,自已也順利考到了美國公民。這些年下來 ,小馬哥視三位小朋友如已出 ,提供經濟上的援助以及課外輔導。看來小綠襪的 「愛情與麵包」都己兼顧得到。生活如倒吃甘蔗, 漸入佳境。


為了感恩天父的眷顧 ,小綠襪近年受教洗禮 ,成為了虔誠的基督徒。 小馬哥受小綠襪影響 ,也願意上教堂做禮拜。

故事接近尾聲, 從此王子與公主 ,過著神仙幸福的生活。阿門!

這個故事的道德倫理告訴我們 :
要相信愛情, 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