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9/15

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 (01/09/15)

小葉子 : 小迷糊, 今天真是個悲慘的日子。整個巴黎陷入了恐佈、驚慌的氛圍之中。相信你也己經知道了這個消息。全世界都在關心這個新聞。有人在「查理週刊」大開殺戒。死了好多人哪。

小迷糊 :  小葉子, 你們沒事吧 ?

小葉子 :  是的, 我們沒事。雖然我們不住在巴黎附近, 但不知事件會演變到什么程度。聽說連超級市場裡很多人也被歹徒當人質控制住了。 所以我們還是去接了小明明回家, 怕孩子受驚, 也怕被無故波及。我們真的不知道那裡才是比較安全的。這幾天會讓孩子待在家裡, 以策安全。

小迷糊 : 天呀! 怎么這么可怕! 我有被震憾到了耶!


小葉子 :  我的心很悲哀, 很悲哀也很沉痛。法國真是個可憐的國家。聽說三個兇徒都是土生土長受正常教育的法國年青人。他們享受國家全部福利卻不願意當法國人。一群瘋狂的少數人卻將漸漸影響到更大族群。很傷心, 更痛心! 外面大馬路和廣場上好多人手拿"JE SUIS CHARLIE "紙牌示威和支持該雜誌社。也表達他們的哀悼。

小迷糊 : 小葉子, 既然那裡都是亂, 你們還是待在家裡隨時上網收看最新新聞; 再決定下一步要做什么不遲。網路有受影響嗎? 可以正常收看嗎 ?

 小葉子 :  還好, 我不是正在和你依媚兒嗎? 不過, 速度慢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擠在這個時候上網。真怕突然會被「當機亅。我要去準備手電筒怕沒電。

小迷糊 :  好了, 好了! 小葉子, 我們知道你們平安就好了。趕快去忙你的吧! 再聊!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