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11/15

北國冰雨的天氣實況 (03/11/15)

小迷糊 : 近幾個月以來, 北美洲(美東和加拿大東部)屢遭冰雪暴雨襲擊。寒流入境, 冷風刺骨。 以下摘錄小磚頭對加拿大多倫多當地冰雨的親身經歷特別介紹:

小貝殼 : 小磚頭對剷雪的經驗, 在小小家族來說,應該排第一,可否解釋一下,我只聽說要撒鹽﹖

小磚頭:小貝殼呀, 剷雪主要是清除 driveway 和大門的走道,然後再灑些溶雪用的鹽,以清理一些剷不掉冰雪。通常剷雪還𣎴是很麻煩,雪下得多就分幾次剷,最怕是下冰雨(freezing rain)
大地都覆蓋著一層亮晶晶的冰, 零下十幾卄度之下堅硬如鐵,非常難以清理。遇到這種
天氣大家避免出門,因在結冰的路面開車比在風雪中危險多了。


小磚頭:這是前年冰雨後第三天拍的,路上的冰層已經為鹽所溶解了,driveway 的也清除了一部份。別看它陽光普照的,那是零下十五,十六度的天氣。車子包裹著一層堅硬的冰,車門拉不開的。


小貝殼 : 難怪得只有您們才能享受白色聖𧩙的氣氛,雖然很冷,但別有一番味道哦!
太陽真的沒有溶化它們的能力嗎?


小磚頭: 整個冬天,太陽一點也使不上勁,只有光亮沒有一點點的熱度。(不然怎會是零下呢?)在冬天幾個月裡,室外都是零下的天氣;平均大部分時間都在零下六至十度左右。
那幾天有零下三,四度就叫做不冷,那幾天零下十五,十六就叫冷。
還有,偶爾會有幾個日子特別冷,那是天氣下降至零下二十幾度的時候了。
當天氣下降到零下二十幾度的時候,加上風速,就是零下三十幾度了,就算穿了厚厚的冬衣,
加上冬帽和手套,在街上走十分鐘感覺鼻子和耳朵發燙至麻痺,好像要掉下來似的。
這時候沒事大家都待在室內。您有興趣試試嗎?呵呵!

小貝殼 : 叫我這個一世都沒有冰冷體驗的人去嘗試,怕受不了(凍)擊,變成凍殭屍,呵呵!


小磚頭:這是下大雪之後的照片,清理走道的雪都堆在兩邊的草地上成了小山。
喜歡嗎? 歡迎到加拿大來體會冬天的魅力!


小貝殼 : 哇!那麼多的雪!令我記起您以前說過學校門外賣冰淇淋的小伙子,哈哈!謝謝您的照片。


小磚頭: 下雪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太冷,大部分是零下三,四度到零下七,八度左右,加上風就冷了些。還有,冬天雖然冷,室內卻溫暖如春的,只是室外天氣越冷,室內的暖氣機就走多停少了。就像夏天開冷氣一樣,set 了溫度就不用管了。在加拿大,冬天䁔氣夏天冷氣,只有在五,六月和九月換季的月份不用開而已。

另:當年學校門外賣冰淇淋的小伙子,怎麼也忘不了那幾個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留著鼻涕的
小小哥兒們呢! 哈哈!